為末日的到來警醒預備(太廿五)

所以,你們要警醒;因為那日子,那時辰,你們不知道。(太 25:13)

本章耶穌分別用三個比喻來說明「末日主再來」與「審判」的情景。首先,「十童女的比喻」,以新郎預表末日再來的主、童女代表等候主再來的我們,末日何時到來無人知曉,應當如比喻中的五位聰明童女,時時警醒做好準備,等候主的到來;其次,「交銀的比喻」,闡述每個人的才幹都為神所賜,旨在做主的工,當末日主再來驗收之時,將照每個人的成果審判各人;最後,「分羊的比喻」,神以愛心的行為當成審判標準,將在末日施行審判,區分出進天國永生的綿羊與往永刑而去的山羊。

上述三個比喻看似不同,卻是傳達出「末日等候主」之時,我們應當具備的三種態度:

一、保持警醒預備的心,用聖靈裝備自己。末日雖有徵兆,但卻無法預測,唯有認知末日即刻到來,以聖靈與真理裝備自己,時時刻刻作好主再來的準備。
聰明的回答說:恐怕不夠你我用的,不如你們自己到賣油的那裡去買吧。他們去買的時候,新郎到了,那預備好了的,同他進去坐席,門就關了。(太 25:9-10)

二、謹守本份為主做工,按著神給予的恩賜與才能各司其職,於教會中分工合作,並盡基督徒的本份,廣傳福音,於末日審判來臨,當神數算每人所積累於天上的酬勞與工價之時,方能不愧見主面。
因為凡有的,還要加給他,叫他有餘;沒有的,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。(太 25:29)

三、實踐「行公義、好憐憫」,以基督的心為心,存憐憫、恩慈、謙虛、溫柔、忍耐的心,活出信仰的生活,遵行神的旨意,在末日審判之時,可以坦然無懼的面對神。
王要回答說:我實在告訴你們,這些事你們既不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,就是不作在我身上了。這些人要往永刑裡去,那些義人要往永生裡去。(太 25:45-46)

如今全球局勢宛如末日將到的預兆,我們當警醒預備,從建立每日讀經禱告的習慣中,傾聽真理、親近神。於生活中實踐信仰,活出神選民的樣式;不輕看微小的愛心,不辜負神所給予的才能與恩賜,以神的事為念,努力為主做工,成為神眼裡可愛的綿羊。
By吳宇婷

真耶穌教會石牌教會、天母教會線上講道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當我煩躁不安、沉吟悲傷、不肯受安慰時(詩七十七)

若不重生,不能見神的國(約三)

當剛強壯膽(書一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