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子聖靈的名是耶穌 (太廿八)

所以你們要去,使萬民作我的門徒,奉父子聖靈的名,給他們施洗。(太 28:19)

本章記載主耶穌按救贖計劃的進程,確確實實的在第三日復活,之後並多次顯現復活作見證,澈底堵住那些始終硬心、不信主必復活之人的口。主耶穌在升天之前明確地告訴門徒,祂已戰勝死亡,是掌管天上地下所有權柄的君王,並吩咐門徒要往普天下去傳揚得救的福音,讓萬民作祂的門徒,信的人要按照主在世時所示範的活水洗禮,奉父子聖靈的名來領受洗禮。

於是彼得說:這些人既受了聖靈,與我們一樣,誰能禁止用水給他們施洗呢?就吩咐奉耶穌基督的名給他們施洗。他們又請彼得住了幾天。(徒 10:47-48)

眾門徒在五旬節領受聖靈後,得到聖靈的啟示,明白在靈裡—父子聖靈的名就是耶穌。聖經中也多處記載聖靈引導門徒赴該去之處、做當為之事,如聖靈既然禁止他們在亞西亞講道,他們就經過弗呂家、加拉太一帶地方。到了每西亞的邊界,他們想要往庇推尼去,耶穌的靈卻不許(徒 16:6-7),由此得知聖靈就是耶穌的靈;創世紀第一章1節記載神是創天地萬物的主,2節說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;約翰福音第十章又說我與父原為一(約 10:30),此處的「我」由上下文得知是「耶穌」,綜上所述,證明在靈裡,父子聖靈就是獨一真神耶穌,可明白之所以如此安排,是在聖靈尚未降臨之前,爲全人類之救贖工作在靈裡的分工。因此,只要不是奉主耶穌基督聖名為人施洗,且倘有步驟是不按聖經指示去做,都是沒有赦罪功效的洗禮,也不蒙神悅納,自然也無法成為聖潔之神的兒女。

凡我所吩咐你們的,都教訓他們遵守,我就常與你們同在,直到世界的末了。(太 28:20)

領受正確的洗禮又遵守主的教訓,這樣主就與我們同在;有主同在、靈魂得救才是此生所求。感謝讚美主的恩典,甚願也能成為讓眾人因我得福的人,也能如門徒那般受差遣去傳揚神的救恩,倚靠聖靈背起十架向前行!

若不是差我來的父吸引人,就沒有能到我這裡來的,到我這裡來的,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。(約 6:44)

by黃靖淳 

真耶穌教會石牌教會、天母教會線上講道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當我煩躁不安、沉吟悲傷、不肯受安慰時(詩七十七)

若不重生,不能見神的國(約三)

當剛強壯膽(書一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