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信救了你!(可五)

耶穌對他說:女兒,你的信救了你,平平安安的回去吧!你的災病痊癒了。(可 5:34)

一位患了十二年血漏症的女人,看過許多醫生、受盡許多痛苦,也耗盡了她一切所有的,可是病況依舊沒有好轉;不但沒有起色,反而一天比一天嚴重。多年來,一次又一次的絕望當中,這女人聽說了耶穌的事蹟,便燃起心中的最後一絲希望。當那日,耶穌經過她所在的村莊時,她就夾雜在人群當中,奮力地走近耶穌背後,心中想著:「我只要摸到耶穌的衣裳,這病就必痊癒了」,便伸手出去,果真,一摸到耶穌的衣裳,血漏便立刻止住了,她也覺得那一刻,自己的災病就都好了!

此時的耶穌正在前往睚魯家的路上,卻感覺到有能力從自己身上出去,便停下腳步詢問:誰摸我的衣裳?門徒們還覺得,這麼多人推擠著耶穌,自然會有人摸到、碰觸到耶穌(參可 5:25-32),甚至可能不只一人,為什麼耶穌會問這個問題呢?這女人知道有大神蹟在自己身上發生,因為她沒有向耶穌祈求幫助,她也知道耶穌正要前往管會堂的(睚魯)家中醫治那快病死的女兒,自己便順勢擠在人群中,伸手去摸耶穌,害怕可能做錯事而受責罵,甚至擔心得醫治的事情成一場空,便恐懼戰兢、俯伏在耶穌跟前,將自己多年的病痛、散盡家財求醫治、一摸耶穌衣裳便得著醫治的事,全都在眾人面前說了出來。

耶穌只對她說:女兒,你的信救了你,平平安安地回去吧,你的災病痊癒了。

因為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;這義是本於信,以致於信。如經上所記:義人必因信得生。(羅 1:17)

何等可貴的一個神蹟!這位患血漏症的女人,為我們留下了一個很美的典範,當我們遇到困難與患難時,要做的就是「憑著信」,拼命地去觸摸到耶穌、信靠神,因祂是我們唯一的盼望。學習在眾人面前,承認自己的軟弱,承認自己需要主的醫治,謙卑地向神尋求幫助,必因著信蒙神拯救,而後平平安安地回去。

他對我說:我的恩典夠你用的,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。所以,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,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。(林後 12:9)

By陳詠聖

真耶穌教會石牌教會、天母教會線上講道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當我煩躁不安、沉吟悲傷、不肯受安慰時(詩七十七)

若不重生,不能見神的國(約三)

當剛強壯膽(書一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