得人如得魚(路五)

西門說:「夫子,我們整夜勞力,並沒有打着甚麼。但依從你的話,我就下網。」
耶穌對西門說:「不要怕!從今以後,你要得人了。」(路 5:5、10)

本章故事背景發生在革尼撒勒湖邊,彼得作爲一個經驗豐富的漁夫指出,僅管經歷了漫長的辛勞,他們還是一無所獲。不僅如此,耶穌告訴他去做的並不是什麽新技巧。彼得的話語中也有一絲不情願的感覺。然而,他願意放下他個人的看法並按照主的命令行事, 僅管這似乎不合情理。

西門‧彼得看見,就俯伏在耶穌膝前,說:「主啊,離開我,我是個罪人!」(路 5:8)

當彼得目睹耶穌的能力時,他意識到耶穌並不是普通的夫子。僅管在故事的前段,他稱耶穌為「夫子」,他現在稱呼祂為「主」,承認祂的神性。彼得在神聖的神面前立即意識到他的罪惡,並請求主離開他。

這時,彼得對耶穌和他自己有了新的認識 - 耶穌是他的主,而他是一個不配主恩典的人。這個新認識預備了他成為基督的跟從者。

耶穌對他們說:「來跟從我,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。」(太 4:19)

我們要成為一個真正的門徒,不能心懷二意,做為門徒需要全心全意的奉獻。我們必需拋開個人的抱負,將我們的生活完全置於「得人」的使命中。學習彼得順服耶穌的話,從今以後就要「得人如得魚」了。

By 李端燦

真耶穌教會石牌教會、天母教會線上講道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當我煩躁不安、沉吟悲傷、不肯受安慰時(詩七十七)

若不重生,不能見神的國(約三)

當剛強壯膽(書一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