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麼大的信心(路七)

耶穌聽見這話,就希奇他,轉身對跟隨的眾人說:我告訴你們,這麼大的信心,就是在以色列中,我也沒有遇見過。(路 7:9)

路加福音第七章提到三段與信心有關的事蹟,其中第1-10節「耶穌醫治百夫長僕人」的這段信心故事很特別。根據路加福音第七章第5節的描述,推敲出這位百夫長有憐憫百姓的心,也是一位敬畏神的人,因為他建造會堂給百姓。他所寶貴的僕人害病快要死了,他風聞耶穌能夠醫治人,於是他央求猶太人的幾個長老,去求耶穌來救他的僕人,就在耶穌和長老同去百夫長家的路途中,在離家不遠的地方,百夫長託幾個朋友去見耶穌,對耶穌說:主阿!不要勞動;因你到我舍下,我不敢當;我也自以為不配去見你,只要你說一句話,我的僕人就必好了。」夫長沒有機會親眼見過耶穌所行的神蹟奇事,他所知道耶穌醫治人的事蹟都是聽聞而來的,很奇妙的是他的信心很堅定,他相信單憑著耶穌的一句話,就能醫治好他僕人的病。耶穌也對百夫長的信心感到希奇,於是告訴跟隨的眾人說:「這麼大的信心,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沒有遇見過。」待受託的人回到百夫長家裡時,僕人的身體已恢復。

有次騎摩托車接小孩放學回家,在校門口等他上車的時候,往回家方向的天空一望是一大片深灰色的烏雲,雲很厚重,看起來很快就要下大雨了,可是摩托車車廂中沒有放雨衣,我們穿的衣服也不能防水,於是我催促小孩趕快上車,短短離家5-10分鐘的路程,我跟孩子說:「這烏雲很厚,我們沒有帶雨衣,衣服也不防水,如果下大雨那我們會淋得溼答答的,我們現在心裡要默禱,求主耶穌讓我們在到家之後再下大雨。」感謝主耶穌,我們的摩托車快接近車庫門口的時候,天空開始飄一絲絲毛毛雨,等我們上樓站在電梯間往外看,哇!雨像是天空在倒水一樣,還颳大風,雨勢很大,下斜斜的大雨就像颱風天的天氣。我告訴孩子,感謝主耶穌讓我們看見了他的幫助,主耶穌真的在我們到家之後才開始下大雨呢!孩子在摩托車上的時候,很納悶的問我為什麼這麼小的事情也要向神禱告呢?我們車騎快一點到家就好了呀!但是當他親眼看見,並且體會到家前和到家後的兩種迥然不同的天氣時有被震撼到,原來有信心的禱告,神會聽到!

又有一次,孩子的老師帶孩子們到菜圃種菜,老師對孩子說:「我們要謝謝老天爺幫忙下雨,讓蔬菜可以長大喔!」孩子大聲說:「不是謝謝老天爺,是要謝謝主耶穌!」孩子沒有看過耶穌,但是他常常從家人的口中風聞了耶穌的恩典,讓他有這樣的信心!

各位朋友,天天讀聖經、禱告和唱詩都能幫助我們學會倚靠神,常常反覆思想,仔細數算後會發現每一天都有神的恩典與我們同在,也因為這樣的數算更能加添信心和力量,使我們能夠勇敢靠神度過每一天。

從他豐滿的恩典裡,我們都領受了,而且恩上加恩。(約 1:16)
By黃斯徽

真耶穌教會石牌教會、天母教會線上講道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當我煩躁不安、沉吟悲傷、不肯受安慰時(詩七十七)

若不重生,不能見神的國(約三)

當剛強壯膽(書一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