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努力持守信念進天國(路十八)

耶穌卻叫他們來,說: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,不要禁止他們;因為在神國的正是這樣的人。我實在告訴你們,凡要承受神國的,若不像小孩子,斷不能進去。(路 18:16-17)

本章討論了「該如何才能進天國呢?」,16-17節說要像孩子,而下一段經文,有官員要來見耶穌,但祂仍願意放下重要的事來接待不會回報他的小孩子,就如同那好撒瑪利亞人一樣,放下自己的事去幫助別人,神國正是要這樣的人,神也看重每個一個有需要來見祂的人。

我自己是教會幼兒班的教員,每個安息日都會看到許多爸爸媽媽牽著自己的小孩來到教會聚會,也許孩子們不知道他們為何要來,但他們都知道,只要到教會,就可以見到朋友、聽聖經故事、一起唱詩歌。他們都是如此的單純,沒有任何懷疑,並且相信天上有一位偉大的神可以依靠!反觀我們,經過了這社會大大小小影響,有時信心也不再這麼堅定,有時軟弱、有時無助;但我們不要忘記,神一直都在。我實在告訴你們,你們若不回轉,變成小孩子的樣式,斷不得進天國。(太 18:3)我們要如同小孩子,有顆天真、單純的心,我們也當用這樣的心,來迎接神的國。

彼得說:看哪,我們已經撇下自己所有的跟從你了。耶穌說:我實在告訴你們,人為神的國撇下房屋,或是妻子、弟兄、父母、兒女,沒有在今世不得百倍,在來世不得永生的。(路 18:28-30)

本章前段的18-22節說道,一位官員問耶穌要做什麼才能承受永生,耶穌說要變賣所有的給窮人並來跟從我。一個人要跟從主,就要捨命、撇下所有;但這位官員就甚憂愁,因為他很富足,他做不到耶穌所說的撇下一切,只因他貪戀財物。所以24節主耶穌就說,「有錢財的人進神的國是何等的難哪!」在這世上,我們若只追求富足,而不去追求更好的福音,那將會是虛空。人的一生有限,也不知明天和意外哪個先來,我們要把握機會、更加努力追求神的道,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,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(參太6:33),莫耗盡心力在那死後也帶不走錢財。

耶穌站住,吩咐把他領過來,到了跟前,就問他說:「你要我為你做什麼?」他說:「主啊,我要能看見。」耶穌說:「你可以看見!你的信救了你了。」瞎子立刻看見了,就跟隨耶穌,一路歸榮耀與神。眾人看見這事,也讚美神。(路 18:40-43)

本章也看到瞎子的大信心,他相信耶穌會在那片混亂之中聽到他的聲音,不管別人怎樣責備他,他仍強烈的喊「大衛的子孫耶穌啊,可憐我罷」;最後耶穌聽見了他的聲音,醫治他,並說「你的信救了你了」;重見光明後,他本可回到家人身邊,留在耶利哥過正常生活,但他決定跟從耶穌上耶路撒冷,見證祂被釘死。從那天開始,他做了一個聰明的選擇,就是跟隨耶穌。我們是否能在患難中,求神的幫助,相信神必幫助;又或會在領受神的恩典後,堅定不移的跟從祂?這都值得我們反覆思想,共勉之!

從施洗約翰的時候到如今,天國是努力進入的,努力的人就得著了。(太 11:12)

By 李詠甯(高中班學員)

真耶穌教會石牌教會、天母教會線上講道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當我煩躁不安、沉吟悲傷、不肯受安慰時(詩七十七)

若不重生,不能見神的國(約三)

當剛強壯膽(書一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