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逼迫到被揀選的恩典(徒廿六)

我說:主啊,你是誰?主說: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,你起來站著,我特意向你顯現,要派你作執事,作見證,將你所看見的事和我將要指示你的事證明出來。(徒 26:15-16)

一般而言,不願意說出自己的過錯或軟弱是人之常情,因爲我們總是怕別人知道不堪的一面,然而本章所敘,係保羅在亞基帕王及眾人面前承認自己的軟弱。此外,保羅雖已年高德劭,然在寫給少年傳道提摩太的教牧書信中,不但沒有誇耀自己過去的豐功偉績,反而承認自己在未信主前是罪人中的罪魁(參:提前 1:15);後來,主耶穌特意向掃羅顯現,改變掃羅信仰的豐富內涵,使他枯乾的靈命活了,站起來成為基督精兵─奉差的執事,外邦的使徒。(參:羅 11:13)

神救了我們,以聖召召我們,不是按我們的行為,乃是按他的旨意和恩典;這恩典是萬古之先,在基督耶穌裡賜給我們的。(提後 1:9)
事實上,勇於承認自己的軟弱與罪過是好的,因爲認罪一方面可以得到神的憐憫,另一方面也不會因放在心裡不敢說而痛苦。

石牌教會曾經有一位陳孟芳弟兄,雖已經離世蒙召,然根據傳道講述,他在慕道期間第一次要步入會堂時,同靈請他走正門,他卻說:「我是一個罪人,不配走正門」,遂從側門而入。當下聽到這個見證,讓人内心很受感動!認罪悔改的孟芳弟兄雖然行動不便,仍然認真的追求信仰、不遺餘力,時時參與聚會、團契、讀經、禱告;受洗後,主耶穌也賞賜給他寶貴的聖靈,這真是揀選的大恩典!

我們若認自己的罪,神是信實的,是公義的,必要赦免我們的罪,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。(約壹 1:9)

By 李端燦

◎謹按:對於保羅審問的身分中,非斯都與亞基帕分別代表羅馬政府(外邦人)與猶太族群的審理;巡撫非斯都的查明結果,是無罪、沒有不義(徒 25:1-12、14-21、24-27);亞基帕王,具猶太人之王的實質影響,其會審的結果,亦沒有該死的罪,早就該釋放(徒 26:31-32)。 

真耶穌教會石牌教會、天母教會線上講道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當我煩躁不安、沉吟悲傷、不肯受安慰時(詩七十七)

若不重生,不能見神的國(約三)

當剛強壯膽(書一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