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位天使吹號之前、約翰吃小書卷(啟十)

我所看見的那踏海踏地的天使向天舉起右手來,指著那創造天和天上之物,地和地上之物,海和海中之物,直活到永永遠遠的,起誓說:不再有時日了或作:不再耽延了。(啟 10:5-6)

第十章係以下數章的序言,敘述第六號天使吹號與第七號天使吹號當中所發生的事。大力的天使(使者)指的是主耶穌,祂手拿展開的小書卷,向神起誓已經不再寬容了,前面第六號所發生的伯拉大河之戰,是啟示錄預言的第二樣災禍(參:啟 11:14),此戰有三分之一的人死亡,然而倖存者竟仍不悔改,繼續以惡度日(參:啟 9:20-21),神見這些作惡的世人對災難毫無知覺、畏懼,縱使再多更嚴重的浩劫依然硬心不信,但是為了堅固選民的緣故,遂將七雷所言封住,以免選民失去信心。因為那時必有大災難,從世界的起頭直到如今,沒有這樣的災難,後來也必沒有。若不減少那日子,凡有血氣的總沒有一個得救的;只是為選民,那日子必減少了(太 24:21-22)。神定意要在末次號筒吹響時,世上尚有得救之人,以應驗在神的奧秘即將成全之際,惟得救的聖徒要在一霎時改變及復活的預言(參:林前 15:52;帖前 4:16-17)。

我從天使手中把小書卷接過來,吃盡了,在我口中果然甜如蜜,吃了以後,肚子覺得發苦了。(啟 10:10)

隨著進程逐漸展開進入第七號之時,小書卷即僅呈現啟示末後最重要的部分。我們領受書上的預言,對基督救贖計畫的經綸即將完成,即「吃盡書卷便覺口中甜如蜜」,然末日神對不信之人的審判已然定讞之預告,又有不得不向渠等傳講的苦,即「肚子發苦」。信仰之路係為主受苦的覺悟,啟示錄教導我們倘若要繼續往得救的道路前進,勢必不再視肉體性命為寶貴。那殺身體,不能殺靈魂的,不要怕他們;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,正要怕他。凡在人面前認我的,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認他,凡在人面前不認我的,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認他。(太 10:28、32-33)

神既不忍讓我們多受苦楚,也賜福給喜愛這書並遵守書中所記載的人,祂的本意不是讓我們憂慮、恐懼,而是提醒我們:祂來的日子近了。即使我們遭遇預言中最嚴苛詭譎的信仰火煉,主也必與我們同行,不會撇下我們。因肢體受苦主也同感,我們都將成為獻給祂的—聖潔、榮耀的教會(參弗5:26-27)。因此,今生所遭逢的眾多苦難和挫折,全是為裝備我們以增長靈性至完全,最終得以與主同住樂園享永福的奇妙安排。

但忍耐也當成功,使你們成全、完備,毫無缺欠。(雅 1:4)

那先前忍耐的人,我們稱他們是有福的。你們聽見過約伯的忍耐,也知道主給他的結局,明顯主是滿心憐憫,大有慈悲。(雅 5:11)

By黃靖淳

真耶穌教會石牌教會、天母教會線上講道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當我煩躁不安、沉吟悲傷、不肯受安慰時(詩七十七)

若不重生,不能見神的國(約三)

當剛強壯膽(書一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