吹響角聲報禧年佳音(利廿五)

這禧年,你們各人要歸自己的地業。⋯⋯ 你們彼此不可虧負,只要敬畏你們的神,因為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。我的律例,你們要遵行,我的典章,你們要謹守,就可以在那地上安然居住。地必出土產,你們就要吃飽,在那地上安然居住。(利 25:13、17-19)

禧年的「禧」,希伯來文原意為羊角、角聲之意。禧年,必須吹響羊角宣告天下,並傳遞「全地得豁免、得自由」之大好消息。因此,禧年是宣告自由之年(參利 25:10)、是羊角之年(參利 25:9)、是聖年 (參利 25:10)。
這一年,神的救贖之恩已顯明,諸如地土得歇息、守聖安息,卑微的人得釋放回歸本家,窮乏的人得免債、取回產業。那禧年是如何計算呢?神曉諭摩⻄說:在我賜的地上耕種六年,第七年地當向我守安息(參利 25:1-5),即安息年。第七個安息年,即七七年,也就是第四十九年,必須在這年獻上一 年一次的贖罪日時,要《大大的吹響角聲》且《遍地吹響》,讓全地的人都知道第五十年就是《禧年》。

地不可永賣,因為地是我的;你們在我面前是客旅,是寄居的。(利 25:23)
此時,神更進一步宣告:地不可永賣,因為地是屬神的,民在神面前是客旅、是寄居的。要我們如同主耶穌在主禱文的教導一般,做到尊神的名為聖、盼望神國降臨、將神的旨意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。細思禧年的條例,不難看出:
一、神免了我們的債,我們也應當免了人的債
1、除城市房屋之外,所有的不動產要歸回原主。(參利 25:28-34)
2、窮乏賣身的雇工可以恢復自由之身。(參利 25:39-54) 
3、財物的處理不可彼此虧負(詐欺、佔便宜)。(參利 25:13)

二、謹守遵行神的旨意,得飽足且安然居住
1、安息年地自出的土產要留給弱勢族群。(參利 25:6-7)
2、第49與第50年雖然連續2年不能耕種,百姓卻不必擔心食物不足。因為憑著信心遵守的,平時的安息年,或安息年加上禧年,神都會在第六年秋天賞賜三倍的收成,使他們可以吃到第九年收成的時候 (參利 25:22)。

主的靈在我身上,因為他用膏膏我,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;差遣我報告:被擄的得釋放,瞎眼的得看見,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,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。耶穌對他們說:今天這經應驗在你 們耳中了。(路 4:18-19、21)
2026年台灣真耶穌教會傳教將邁入一百年行列,在台傳神的救恩即將邁入第二個禧年。您是否聽到各地福音號角響起?是否看見各處工人努力傳報真耶穌教會是唯一得救的教會?神願意將綑綁地上的罪赦免,那我們願意效法主耶穌,以父事為念嗎?願意即便受盡萬苦也要高聲傳神宣告全地自由的禧年嗎?一起站起來,走出去,跟上報禧年佳音的隊伍,為百年的台灣真耶穌教會「重修牆垣·開展境界」。快到天下各處傳報真耶穌教會,日日傳,高聲傳。

耶穌對信他的猶太人說: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,就真是我的門徒;你們必曉得真理,真理必叫 你們得以自由。(約 8:31-32)

By鍾佩如


真耶穌教會石牌教會、天母教會線上講道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當我煩躁不安、沉吟悲傷、不肯受安慰時(詩七十七)

若不重生,不能見神的國(約三)

當剛強壯膽(書一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