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神同在,挺身而走(利廿六)

我要在你們中間立我的帳幕,我的心也不厭惡你們。我要在你們中間行走,我要作你們的神,你們要作我的子民。 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,曾將你們從埃及地領出來,使你們不作埃及人的奴僕,我也折斷你們所負的軛,叫你們挺身而走。(利 26:11-13)

觀察這人世百態,形形色色之中,不難發現,有些人意氣風發,有些人卻垂頭喪氣!以社會的經驗和標準來說,這取決於人的成功失敗,命運好壞!但這些條件往往不是我們可以選擇,有時經過千辛萬苦,卻也只能維持一段時間充裕,稍有不測風雲、旦夕禍福,就瞬息萬變,難以掌握!對於基督徒來說,如何看待禍福之事?如何定義成功?如何得到榮耀?如何成為尊貴呢?答案就是成為神的兒女,「有神同在,挺身而走」。
生活在這世界上,有許多重擔和苦難環繞著我們,不論是家庭、工作、信仰、疾病等,我們如負重軛般窒礙難行,但幸好我們有神,有眾先知、使徒成為我們信心的榜樣,他們與我們是一樣性情之人,也都會有軟弱、會有被罪綑綁之難,但因著主的愛,我們能丟下重擔;因著主寶血,我們能除去罪惡;因著主看顧,我們能勇往直前;因著主同在,我們能挺身而走!

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,我就使你們得安息。我心裏柔和謙卑,你們當負我的軛,學我的樣式,這樣,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。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,我的擔子是輕省的。(太 11:28-30)
親愛的朋友們!生活在這汲汲營營,庸庸碌碌的生活,是否感到垂頭喪氣?毫無目的?生活的重擔,精神的壓力,是否使我們苟延殘喘、狼狽不堪呢?不妨來試試有神同在的輕省安心,與神同行的昂首闊步!雖然神未曾應許天空常藍,成為基督徒也不是必定一帆風順!但成為神的兒女,有神成為我們的依靠,我們還懼怕什麼呢?

因為主曾說:我總不撇下你,也不丟棄你。所以我們可以放膽說:主是幫助我的,我必不懼怕,人能把我怎麼樣呢?(來 13:5b-6)

盼望還不認識主的朋友,也能來體會信主的美好與平靜安穩,因為我們知道有神同在,必定能挺身而走! 

By陳義得


真耶穌教會石牌教會、天母教會線上講道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當我煩躁不安、沉吟悲傷、不肯受安慰時(詩七十七)

若不重生,不能見神的國(約三)

當剛強壯膽(書一)